close

幸好我打了電話,否則東西買了,對方卻說「我沒有給媽媽吃那種東西」,那豈不是慘了!台灣很多地方都是貨物賣出概不退貨。

朋友媽媽好不容易來高雄,本想見上一面,可是苦沒機緣,就想買個東西聊表心意。偏偏她的媽媽有糖尿病,又不能隨便買,所以想到一般糖尿病人都吃的亞培葡勝納。付錢時,忽然想到媽媽。

媽媽以前去菜場,三不五時就會帶回一件衣服要給我,花花綠綠的色澤不是我的喜好,而且那都是她喜歡的式樣,斯文、秀氣又浪漫。幾次下來,我就會發脾氣,還告訴她:愛人家,要用人家能接受的方式。她雖然不說什麼,但我知道她一定覺得我不知好歹。

其實我也沒有用人家能接受的方式愛人家,我常常為了表示我的感謝而買了別人不喜歡的東西。像每次回台南看師姑時,常常花了二三千塊買東西,但她並不喜歡,反而朋友帶去的八十幾塊的海苔醬她開心的不得了。

以前看過一篇報導:說錢復在做駐美大使時,他們家常常招待客人,而且所有客人的喜好他們都會特別作記,所以每次都賓主盡歡。我是個粗枝大葉少根筋,又很少記事情的人,所以即使非常熟的朋友,他人問我他哪裡人?不知道;他多大年紀了?不知道.......更別說她喜歡什麼了。

這些年看著朋友親切的摟著人,撒嬌的說話,見到媽媽時就說「抱抱,抱抱,好久不見了」,我也覺得這種肌膚的相親很好,可是我的個性就是做不來。年輕時只要有學生來讚美我什麼,我馬上就會很警覺的說:少來這一套,你又要做什麼?

我從不會免強自己做什麼,但今天,幸好我想到跟媽媽說的那句話:愛人家,要用人家能接受的方式,所以我打了電話給朋友,才不致又買了他們不喜歡的東西去,而且那還是糖尿病專屬的,如果買了,她又不收,我要拿到哪裡去呀!(070109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