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路過一對男女。女的說:我是覺得他坐在博愛座,是他的自由,干你什麼事?可是那個歐巴桑卻對著他一直罵。男的如何回答我不知,因為我已經走過他們,聽不到了。

台灣是個非常自由的地方,只要你喜歡,什麼都可以。比如:喝完的飲料瓶,咻,就丟到任何可以到的地方;比如:公園明明不可以騎機車進入,噗,即使你掩著口鼻,他仍一付老子高興就好的樣子;又比如:明明有些地方不可以釣魚,他偏偏大刺刺的呼朋引伴一起釣。

我常說:即使義憤填膺,我仍不敢吭聲,我是卒子,因為現在的年青人不好惹呀!

像這次狄鶯兒子的事,如果在台灣,會因為他說只是開玩笑,大家就覺得:小孩嘛,無傷大雅。所以明明圖書館不可以帶書包進來,你跟他說,他連理都不理你,有些老師也會覺得何必看得那麼嚴重呢?因為無傷大雅。

自由,是什麼?自由沒有伴著守法、守規矩,那就是放縱,所以一旦出國,就會被抓起來。你說,那是大人的責任?還是孩子的責任?還是我們整個教育的責任?(07040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