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樣一句話,

為什麼他人聽了,一笑置之

而我覺得他在譏笑我

同樣一句話,

為什麼我聽了,明明是指責

而他人覺得他是為我好

 

起心動念很重要

想想:他為什麼要譏笑你

他為什麼要指責你

對他有什麼好處

還是對你有好處

 

想想,他是什麼樣的人

驕傲的人?

神經線很大條的人?

緇珠必較的人?

 

他對你總是予取予求?

你對他是威脅,他想打倒你?

他一向都瞧不起你?

 

什麼叫反省?

不是只反省:我對他這麼好,他還這樣背叛我?

是反省:為什麼我對他這麼好,他卻這樣對我?我什麼地方做錯了?

 

喔,他敢跟我講真話,好難遇到的善知識

喔,他誤會我了,我應該與他更親近,讓他更了解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省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