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準備去領錢時,東元來修洗衣機的工人正蹲在地上。我走過去問他:既然是脫水皮帶壞了,要付多少錢,好去領錢。

他看我過去,先是趕緊把正在翻找的塑膠袋封起來,然後說「一千三」。我問他可不可以便宜一點?可能是因為我發現他袋子裡裝的全是舊的皮帶,所以他說一千。我好奇的問:「你們公司都用舊的皮帶在換嗎?」「你要新的也可以,一條一千五,我可以回公司去申請」。我心裡好忐忑,這是擺明了要我用他舊的。我打電話給來清潔的美妙,請她幫我看一下,要不要用舊的?我去領錢。

領錢回來,他已經把皮帶裝上去了,我再問他可不可以便宜一點,他一直強調:這是技術,我心想,只是把皮帶套上去需要什麼技術?但是還是給了他一千。

他走時,美妙正上網去查一條皮帶要多少錢?結果居然只要一百三,她說:「真是暴利!」

我在考慮要不要打電話去公司?這是間什麼爛公司,公司員工居然明目張膽的吭人?!可是又怕讓他丟了飯碗,所以最後還是做罷。

很多年前,學校的一個守門口的保全員,我第一眼看到他心裡就很不舒服,那是從來沒有的感覺,我明白那是我們沒緣,所以我後來會拿些小東西去送他,希望跟他結善緣。今天這位修理師傅不但跟我沒緣,且讓我覺得恐懼,不知道為什麼?

他走後,我的恐懼仍在,久久無法平靜。我想起水懺序前的故事,那個高僧會生人面瘡,說是因為德性有損(因為高僧受多人供養而起慢心吧);那我是不是也是因為德性有損,所以往世的惡因開始現前,否則怎會無端這般的恐懼?

因為心裡不平,一度想要上網去發文,可是我一直跟自己說:不要再惹事,以免這惡緣再次生成,就當是樂捐好了,他應該也是生活得不好吧,否則為什麼敢這麼明目張膽!唉,誰願意做有損德性的事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修行 自省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e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